第二章




顧明是被手機鈴聲給吵醒的。




“……”哇靠,誰他媽一大早打電話啊!




想要伸手去拿手機,才動一下,全身上下酸痛到不行,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動,顧明思緒飛快地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,可是手機鈴聲一直響個不停,只好忍著酸痛接電話。




“喂…”




“顧明?你總算接電話了,我都打了幾通了你知不知道呀?!今天早上公司有一場重要的會議,連之前休假的同仁都被叫回來,你千萬不能缺席呀,會被砍頭的,9:30開始呀,記得呀!9:30呀!”給顧明打電話的是小李,兩人是同期的,剛好都在企劃部,有時都會互相照應對方,是個很好的朋友。




顧明看著手機上的時間,7:50分。一心急忙想往浴室盥洗,忘記全身酸痛得像被卡車碾過一樣,同時還有某一處再隱隱作痛。熟悉又不太熟悉的感覺,讓顧明心中拉起警報,也不管某處的不適,一步並兩步走,在浴室的大鏡子面前,顧明的臉都刷白了…。




從脖子到胸口都是深淺不一的紅點,再往下看到大腿,內側接近鼠蹊部位隱約也有,而且紫紅紫紅的。現實讓顧明不想再看下去,撇開頭,從沒想過自己會被上的一天。




而且還不知道上完就跑的是哪位!?顧明只能當自己活該被狗咬,默默地沖洗身上的汙穢,梳妝完畢,到櫃臺才知道已經付清了。




哼,算那個人識相,被老子逮到,非整死他不可。




顧明趕緊衝回家換西裝再趕去公司。到達公司時,已經是9:20分,雖然遲到,但至少不會被砍頭,聽小李的口氣,感覺上頭是玩真的。




公司內部有一間大型會議室,特別用兩層樓建造的,就像是電影院那般,看來這次的會議真的很重要。顧明左顧右盼的,終於找到在走道中間排的小李,他真的很會搶位置呀,視野好,又不會太擠。




“明仔這裡!”小李揮手叫顧明坐在旁邊。





顧明忘了屁股的摧殘,直接坐下,咻得馬上又站了起來,看的小李一臉莫名其妙,顧明嘿嘿兩聲就小心地慢慢坐下,喬位置時還會發出“嘶…”的聲音,小李似笑非笑地看著他。




“明仔你莫非……”




小李是知道顧明的性向的,而且是攻方組,所以小李問顧明的時後,心都提了一半去了,很怕他看出了什麼。




“呃…我…”顧明面紅的想解釋,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。




“原來你請了一個禮拜的假,就是為了痔瘡手術呀,不過…到底是請假在家休息,還是蘇翌不持心勞在照顧你…在床上。”小李附耳說,尤其最後三個字特別加重氣音。




哦,對了,小李還不知道他和蘇翌分手的事情,聽到這些話時,顧明的臉一青一白一紅,知道脖子上的痕跡遮不住,只好笑個兩聲敷衍過去。




該不該告訴小李我的遭遇,…不,還是算了,情場失意之後,又被撿屍…,都顏面無存了我。




“咳咳…,試音試音…請大家安靜些,這次我們公司有幾件事情要說…”說話的是林經理,見人說人話,見鬼說鬼話的老狐狸。




“第一、在X市的總公司來了一位新總裁,代替老總裁退休後的位置,同時這位新總裁也是獒式集團創造人獒天之子,現在讓我們歡迎我們新總裁,獒少時。”




!!





這時從幕簾後出現一名男子,全場譁然,更多的是女人讚嘆的聲音。“謝謝林伯,嗨!大家好,我就是你們新來的總裁,我是獒少時,雖然我一來就是總裁,可能會讓你們不滿意,但我也是從基層做起,一步步爬到這個位置的哦,到時候還請大家多多關照。”




獒少時 ,獒式集團創造人獒天的二兒子,國內外都有他們家族企業,數一數二的。




林經理點點頭、微微一笑表示讚許,畢竟總公司的競爭更加激勵,能爬上這個位置,說明了獒少時的實力,不容小覷!





少時 …?好熟悉 …




顧明腦海裡的記憶不斷往回播放,先是看到自己發了瘋似的,踢了對方的車子,然後被打趴在地,蘇翌冷漠的笑,轉身勾起身邊男人的手臂,溫柔地說“少時…”




本該生氣的顧明,突然又像是想到什麼地臉紅起來,一旁的小李正要和顧明討論新來的總裁時,發現顧明的臉色刷白,又一下子發紅。




“呃…顧明你怎麼了,是不是不舒服呀 ?”小李大媽有個性,一手就摸上顧明的額頭。




“…嗯…沒燒呀?”




“去去去,沒事沒事,閃一邊去,就你這大媽的個性,難怪連個女友都交不到。”顧明邊撥開小李的手邊說。




小李K.O.倒地不起。




“欸,小李你有沒有覺得,我們這新總裁…”




“特別帥呀,沒看到下面那群女人,一個個都想飛上枝頭變鳳凰 ,但我是不會計較的。哎呀,我這人呀,就是心地好,要是我在年輕個10歲,這小子能比得過嗎?可惜可惜妹子這眼光比天還高,唉…。”




顧明表示,他白眼都要翻到外婆家去了。




正要開口時,獒少時又說了。




“謝謝大家的樂烈歡迎,接下來的事情就由我來宣佈了。第二、總公司認為員工的部分要重新做評估,評分為B以上的自然會得到你夢寐以求的職位,但評分為D以下的,請自行離職,各位放心,總公司那裡會分發遣散費的,現在…大家還有什麼問題嗎?”




獒少時說話的時候,始終都保持他完美的笑容,一付領導者的模樣,震懾著全體同仁。




台下的人一臉錯愕,本來認為來了一位年輕的總裁很好說話,實際上卻不是如此。




“看來是沒有問題了,既然沒有問題那就回去工作吧,畢竟這是評分的一環呢。”獒少時說完轉身離去,只留下帥氣的背影。




待獒總離去後,全公司的人,哀號一片,好不淒涼。




小李也加入了哀號組。“慘了慘了,十年來都相安無事的公司終於要裁員啦!我們這種年紀都在危險邊緣呀…。”




顧明很憤怒,恨不得想衝過去揍獒少時一拳,可是他不能。顧明又覺得很悲慘,竟然跟情敵同公司的,而且還是他的老闆!




真是恨~~~呀!!









待續




作者:怕會坑,所以還是看看就好。如果有錯字要記得跟我說一聲哦 ,感謝 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露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