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章




十年…,一眨眼就過去了 …



如同我那可笑的愛情 …





顧明是我的名字 ,今年37歲,沒有父母。我是被丟棄在育兒院的 ,所以我沒有父母 ,從沒想過要去找他們 ,那沒有意義。



在27歲那年 ,那時的我因為工作的失誤而煩惱 ,一整天下來忙的不得了,下班後只想借酒消愁 。進入一家酒吧,隨口點了一杯烈酒,這時候好聽的聲音傳入耳中 。



“發生什麼事了嗎 ?”酒保親切的微笑 。



那抹微笑…,很…漂亮,沒錯。



我戀愛了 。



是的,他就是我生命中,最重要的人,蘇翌。20歲的他,充滿年輕的活力,優雅的氣質。能認識蘇翌是我在這世上最美好的事,雖然我長相并不是最帥的,可也不差到哪去,於是我開口請求和他交往…



“好呀,以後請多多指教囉,顧明。”又是讓人心動的笑容。



在這十年裡,我們相愛、相知、相昔,有時後吵吵嘴,打打鬧鬧的,但是我…真的很愛蘇翌,我真的相信會和蘇翌走一輩子…。



“明…,我們分手吧 …”蘇翌清清柔柔的聲音,重重敲擊我毫無防備的心。





我呸!




我一定要把小翌奪回來 ,憑什麼 ?憑著十年的愛情 !







十年後的今天,顧明已經請了一個星期的假,畢竟這個打擊對他來說真的很大。可能有些人會無法承受這種傷害,而選擇不歸路,也許是顧明從小就孤身一人,心裡某方面也是有堅強的一面。




顧明站在鏡子面前,過了一星期的他,只看到了一名頹廢大叔,頭髮鬍鬚髒亂不堪,穿著白色背心…呃…應該說米白色背心(太髒了),還有小肚腩,以前的八國都一統天下了。




“噗哈哈哈哈……!”顧明看著鏡中的自己哈哈大笑。




笑完後,顧明把自己打理乾淨,換上整齊的服裝,準備去蘇翌上班的地方堵人,他想要看看對方是誰。





等到顧明到了以後,蘇翌差不多也快下班了。這時一輛寶藍色超跑從顧明身邊急煞,嚇得顧明這顆老心臟砰砰跳,也不管裡頭坐的是什麼人,稍微喘口氣後,忍不住破開大罵。




“我草!你會不會開車呀?!大半夜的有你這麼開的嗎?草草草 …”顧明邊說邊踹車…的輪胎,這種名牌車,烤漆很嚇人的…。




顧明開罵前,有往擋風玻璃看一看,雖然沒有看的很清楚,至少是個年輕人,所以才放膽罵 。後來車主終於下來,是個英俊的男人,微風吹拂他的髮,高挺的鼻子、厚薄適中的嘴唇,很明顯無法跟他比的光滑皮膚,還有那雙銳利的眼神,再加上迷人的麝香,應該是C開頭的名牌男香。為什麼顧明知道的那麼清楚,因為車主從下車後,從頭盯到尾,眼神很犀利,直到他站在顧明眼前,俯視著顧明,嗤笑一聲,一拳就往顧明臉上招呼,不等顧明反應,一拳又一拳的往腹部打去。




“——!!唔……!”真他媽的疼呀 !




“是誰不長眼睛?連我的車都敢踹?”男人單手抓住顧明的頭髮,使他抬起頭來。




“給我看清楚了,我是誰。”




“少時,你來啦…,嗯?發生什麼事了嗎?”說話的人聲音清清柔柔的,就好像是蘇翌,顧明瞄了一眼就頭低低的,可是又突然想到什麼似的,惡狠狠瞪著眼前的男人。




“原來就是你…”顧明小聲碎唸著 。




那個把蘇翌搶走的混蛋!




“…什麼?”男人皺眉著問。




“原來就是你搶走我的小翌—!”顧明就隻敏捷的豹子,一下子撲倒在男人的身上,一拳又一拳地砸在臉上。




“顧明,住手——!我們已經分手了!”蘇翌推開顧明,急忙檢查男人的傷勢。“少時你的臉不要緊吧?”




分手了……,是呀…已經分手了……,可是我不甘心呀—!




“小翌——!………那我們十年的愛情呢?!”顧明跌坐在地上著吶喊。




原本一臉無害的蘇翌,在顧明的眼裡,慢慢轉變成有毒的冷漠,這時蘇翌說了三個字,那瞬間,顧明的腦中聽不到任何聲音 ,只剩下無比的傷痛,留下悲鳴。




男人即使被撲倒在地,依舊沒影響他的高高在上的氣息,只是默默點起了煙,吐著玩味的煙霧。




“走吧。”男人低沉的嗓音在耳邊圍繞。




蘇翌挽著男人的臂彎,展現甜美的笑容。




男人用手指輕輕刮了蘇翌的鼻梁說。“妖精。”




蘇翌笑的更甜了。




這一切顧明都看在眼裡。他面無表情起身離去,仿佛剛才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。




顧明有如行屍走肉般的晃著,晃進一家酒吧,直接點了烈酒就一口喝下,喝完又點了一杯。酒保盯著看,心裡嘆息,又是一個為情所傷的人,看來準備要叫計程車了,希望這位客人別吐的到處都是…,酒保默默祈禱著中。



兩杯黃湯下肚後,顧明默默地啜泣,拉著不認識的人訴苦,之後開始大哭,大哭完就吵鬧。顧明有一個壞習慣,他一喝醉會變成接吻狂人,然後也很黏人,此時酒保就很努力阻止被他親上。



一旁的酒客還在那邊瞎攪和,眼看著迎來的嘴,酒保求救無門,這時來了一個人。




那人一把抓起顧明的衣領說。“這位先生,你不知道不可騷擾店裡的工作人員嗎 ?”




“啊,老闆你來啦…”救命恩人!




“…嗯?嗝…嘿嘿…你好面熟呀…嗝…”顧明瞇著眼打酒嗝地指著對方。




老闆皺著眉頭,正要開口詢問,顧明搶先一步說。




“呃…我…想吐……”




老闆迅速推開了顧明,但還是晚了一步,噴射在一身昂貴的名牌西裝上。




然後呢?




酒保說他只知道老闆黑著臉,把那人帶走了,以老闆的個性,說不定那位倒霉的人已經 …,酒保默默地用手指往脖子一抹,眾酒客倒吸一口氣。




噓,這事千萬不能太張揚,想保命,就管好自個的嘴 。














待續






作者:不好意思我又開坑了,千萬別跳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露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